異變十三秒  

 

《異變十三秒》/皇冠叢書/東野 圭吾/劉子倩

出版日期:2010/8/31

ISBN:9789573327080

書籍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79113

 

當周圍的人突然消失了,你會拼命的去尋找剩下的人,還是絕望的尋求死路?在人性和現實之中,之前的法律和道德觀念還有在在的價值嗎?

 

在政府及特殊機構關注的奇特現象即將發生的時候,一般人沒有什麼心理準備,但是當受害者醒來之後,卻發現自己所處的世界有了很大的轉變,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當發現還有人存在時,真的是會令人欣喜。

 

在災害後發現人類的存在是多麼的渺小,但是這個存在卻造成了大自然的破壞,當人類失去了科技,還有能力去適應各種問題嗎?我想要是我可能已經失去了這個能力吧!必竟我們已經生活在這發達的社會很久了,因為有各個行業的人存在,所以我可以有充足的生活所需,可是沒有人時,就只能自生自滅了。

 

我覺的這是一本在探討倫理的書,在環境倫理上,因為人類的恣意妄為,而使得大自然開始反撲;在職業倫理上,上司和部下之間是有著一種不可侵犯的領域,常常在私底下也沒有辦法解除的;而安樂死是好的還是壞的,這也沒有辦法去定義,必需要去看當事人的觀感及周圍人的看法;高齡化政策是真的能解決跟本的問題嗎,還是其子女平常多照顧會比較好呢?面對第一次見到的人,是因為刻板印象來以貌取人,相處之後再來判斷也不遲啊?

 

當我在看這本小說時,讓我連想到《Angel Beats》,因為那部動畫也是在寫一群人在死後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而那個世界有許多的挑戰等著他們去刻服,不過《Angel Beats》的結局是他們完成了他們的夢想,但是《異變十三秒》卻是在為了能不能回去原本的世界都不確定的情況下而努力。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