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計  

 

米澤穗信/《算計》/木馬文化/9789866488351

譯者:江裕真

出版日期:2009/09/04

書籍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45522

 

給你時薪三萬五千元日幣的工作,只要你和陌生人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密室裡,這樣的工作你可以接受嗎?

一開始看這本小說的時候,讓我連想到在太空倉待久了也會使人產生很大的壓力,機構找來了十二個人,但是大家都不太了解他們為自己找來了一個大麻煩,看到裡面的設施還以為是一個大玩笑,但是當有人死後,他們卻發現這全部都是真的,使他們之後的生活都過的很緊張。

要是換成我待在這麼小的地方,而且還是和不認識的人生活在同一個密閉空間裡,這一定會讓我在很短的時鼎內崩潰,每個人都互相有所防備,使得自己的生活過的很不舒服,而且裡面並不是所有人都是為了賺錢這一點,真讓我覺的這本小說真的是很有其內容,當我看了幾頁,就會很想再看下去他們是因為什麼原因才進來這裡的?而機構也對他們做了很多的調查,彼此之間或多或少都是有關系的,而在有人死掉之後,大家的生活就開始變調了,就算只有的二個人,卻也可以產生不一樣的勢力,使的這個實驗正式開始。

人與人之間,若是失去了那最初的信任,將會衍變成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生活,這樣下去這個社會就會變的很可怕,對所有人都要留心,漸漸地,自己也會做出不合常理的事情,常有人自以為很厲害,卻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利用了,等到真相大白了,才在後悔當時的決定,使自己更快走自向滅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澤穗信 算計 木馬文化
    全站熱搜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