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鎖的房間”的图片搜索结果

 

作品名:《上鎖的房間》

導演/原作者:松山博昭、加藤裕將、石井祐介/貴志祐介

主演:大野智、戶田惠梨香、佐藤浩市

 

這一次看的這個日劇全部都是圍繞著一個共同的主題--「密室」

而且每次都是由青砥、榎本、芹澤三個人一同破案的

雖然說一開始看到女主時覺得她是一個幫倒忙的角色

但是到了故事的進展也會跟芹澤一起做一些意見的提供

往往會是成為每一的案件的突破點

雖然他們應該不知道他們的想法這麼的重要吧XD

 

而芹澤雖然是一個很有名的律師,但是他也是蠻勢利的

碰到不是他專業內或是麻煩的事情就不想去處理

可是每一次榎本將事件解決時卻是在那沾沾自喜

而也因些使其成為專門解決密室案件的名人了

可是大眾不知道事實上大部份都是榎本解決的吧XD

 

另外榎本就是一個很神密的角色五

看到最後讓我覺得跟乙一的《斷掌事件》裡的主角很像

在每一次的案件中都很神奇般的解決了

可是在故事的最後都沒有特別詳述主角在解決事件後做了什麼

所以對他會有一種神祕而抓摸不定的感覺

可是當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就會恍然大悟他私底下是另外一個樣子

這也讓這部作品留下了很大的伏筆

看來之後還是有機會看到這個作品出到出到第二季的吧!

 

在這幾之中我特別喜歡第四集、第六集跟最後一集

在第四集裡面的殺人手法雖然我在之前已經有在《柯南》裡面看過類似的

不過因為年代久遠所以印象不是很深刻,而這一集又讓我驚豔一次

因為我真沒有想到是要怎麼才能夠將皮覆蓋在毒蜘蛛上的

而且最後的結局真的是令人出手意料

沒有想到之前他在別人的面前都是裝出來的!

而第六集裡面是一種劇中劇的感覺,劇名呈現的跟殺人事件很像

因為死者的確在死時是「囚禁在密室裡的男人」

另外最後一集則是一集裡面就出現了三個密室案件

最厲害的是三個案件都是有所相關的,每個密室裡的人物環環相扣

在最後的密室更是使用了障眼法來完成殺人手段的

沒有這麼多的創意是很難完成這個殺人事件的啊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