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司》/威廉.艾斯霍特/寶瓶文化/9789866745744

出版日期:2009/06/26

譯者:楊曉芬

 

這篇小說是以一種詼諧有趣的筆調來寫的,不但讓讀者在閱讀小說的時候不會覺得太嚴肅,但其中又不免讓人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想法,有的時候我也在想我做的決定是好的還是不好的?現在做的事情真的值得我花時間做嗎?但是不去做又怎麼知道呢?可是從另一個方面來看,當別人提議要我去做某事,而我又不好意思去拒絕他人,最後就會把自己搞的一蹋糊塗!

 

故事中大家都是為了名聲和收入而聚在一起,所以常常會有很多不如意,或是不自在事情發生,有的人為了名利而攀炎附是,種是有一種把自己的人格都踐踏到地板上的感覺,雖然說史丘貝只是為了不要讓人覺得某人好像發展的不好,所以才將他人的身份作了一些小修改,讓其他人聽起來他好像頗有成就,但說穿了這也是個慌言,只是無傷大雅而已,這不就也是一種不認同自己的想法嗎?

 

我們常常會在探討,是要為了興趣去作一個薪水不高的工作,還是一個不感興趣但是薪水不錯的工作,這本小說是在說一個原本在海運公司工作的小員工,在經過一些關係獲得了起司銷售員的工作,雖然他原本抱持著會有遠大的理想,但是在經過了一連串的經歷之後,卻覺得自己還是比較適合原本的工作。有的時候我們也會覺得什麼事情不錯,然後就去嘗試,但是體驗過後卻覺得還是原本的比較好,但是經歷過了又會覺得還好當時有去嘗試看看,這種矛盾的心情真的是很複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司 威廉.艾斯霍特
    全站熱搜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