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露西》

導演:盧貝松

出版日期:2014/07/25

演員:史嘉蕾‧喬韓森、摩根‧費里曼

當初會去看《露西》是因為它是在台灣大量取景的原因,而且感覺上那是一個科幻片,但是實際上看過之後,感覺上是一部融合了國家地理頻道的內容,以及最後的一個隨身碟的故事。。。怎麼感覺我好壞XD,反正我覺那對我來說沒有到電影院看的必要,雖然看的出那個是一個發人省思的片。

人類一般來說腦部只有開發到10%左右,而海豚則是開發到20%,當人類開發到100%時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這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一個很老的片,是王力宏主演的《拳神》,那也是在說當人類腦部開發到100%後的影響,若是由思想偏差的人掌握了這項技術,那可是會引發很嚴重的危害,而裡面有一句我覺得很特別的就是「人類若是在一個不安全的環境下將會以永生為目的,而相反的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則是會以繁衍下一代為最終目標」,而在其中有一幕,露西的細胞為了要永生而逐漸的遠離了她,而她也就只好繼續服用CPH4,為了要達成目的而不擇手段,而在最後她尋求教授的幫忙,問她的生命不多了,現在她該做什麼,他告訴她將知識傳給其他人,但是教授又不知道這些知識他們是不是有權力知道,處於一種兩難的決擇,一種充滿了倫理問題的電影。

在這部片裡大量出現許多台灣的元素,像是在台灣的醫院、飯店、台北101,以及她剛逃出來時的台灣小吃,但是怎麼好像是在說台灣的計程車司機不會說英文,而飯店非常的不安全,竟然有人在飯店裡死了卻沒有人處理,這樣不會讓其他國家的人看到了覺得台灣很不安全嗎?雖然說這個是盧貝松大導演所拍的片,但是怎麼對台灣沒有加分的效果,反而是反效果比較大QQ。。。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