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想五斷章.jpg

米澤穗信/《追想五斷章》/木馬文化/9789861208565

譯者:江裕真

出版日期:2011/7/28

書籍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12785

 

在看《追想五斷章》的時候,剛開始我翻了幾頁就不看了,但是之後還是繼續翻了下去,原本以為是很奇怪的小說,因為有的小說我剛翻幾頁,覺得不有趣就會作罷不看了,可是之後重新拿起來看了之後才發現其中是有許多令人驚奇的內容。

在看這一本小說的時候,發現有許多的小短篇所組成,然後其中又有一個故事性的主線所串連在一起,這讓我想起之前推理社課選的那一本小說《我的日常推理》,它一樣是由許多的小短篇所組成。但是《我的日常推理》是在前面用雜誌編輯為所有故事的開端,然後而用每次出刊發一則故事為整個故事做鋪成。最後再做一個故事的結尾,那幾篇小說是為了訴說一件事情的發生;然而《追想五斷章》是由五篇像是旅遊記事的方式將他所想要訴說的事情表現出來,但是他每一則故事的結局卻又可以因為不一樣的搭配而有不同,多增加了閱讀的有趣性。

芳光是因為想要再繼續讀書了,所以跑到親戚家開的二手書店打工,但在某一次二手書回收展開了短篇小說搜集之旅,為了找到可南子父親所寫的那些小說,以換取他的學費,他找尋各種方法去回收小說,但是漸漸地在過程中,從原本想要換取金錢,轉變成想要看完所有的故事,也許這就是小說的魔力吧,剛開始抱持著看看的心情,每想到就陷在裡頭出不來了。雖然在找尋小說的過程中總是遇到挫折,但是卻不影響芳光想要找到所有小說的決心。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