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影莊殺人事件  

 

《霧影莊殺人事件》/要有光/林斯諺

出版日期:2014/01/08

ISBN:9789868995451

書籍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0671

 

平常都比較看日本的推理小說,台灣的小說就比較少看了,唯一有在追的也只有《噩盡島》吧XD,但是這一次我的社課主題是要找華文的推理小說,真是難倒我了,不過在我們社團的前任學術的介紹下,我看如接觸了林斯諺的小說。他的小說有許多的部份是在說密室推理的題材,而且本人還蠻健談的XD,和他聊了許多關於他小說的部份。

 

這一次看的是《霧影莊殺人事件》,這一本書是由四篇的短篇所集結而成,故事的背景還是以大學為背景,如此一來無能更貼近讀者的生活(至少我是如此啦XD),第一篇是暴風雨山莊,跟呂仁學長的〈土人多多不勝殺〉一樣,兩個故事都很好看~~,是在說小說被盜用的內容,常常有許多的推理小說因為詭跡一樣,常常會被認為是被抄襲的,但是或許有時候真的會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吧!第二篇是〈羽球場的亡靈〉,從這一篇開始就跟愛情脫離不了關係了XD,這就讓人更想看下去了QQ,不過我真的有時候還是排球場與羽球場分不清楚,即使我有打排球(說起來真是殘愧啊。第三篇是情殺,不過我才剛開始看就知道結束大概是如何了,看來這一篇比較和我的口味,也許跟第二篇的最後面說到的一樣吧!有時候人也是會私底下去計劃著要怎麼殺掉另一個人,但是卻沒有去做的勇氣而作罷,這樣一想…人心還真是可怕。第四篇…最後卻是因為這麼特別的原因而死亡,他應該是…死的很哀怨吧…。

 

在上我的社課的時候有的人說故事的內容一直在敘述,而就這樣平平的看下去,不知不覺的就看完了,沒有他們所希望的暴點,但是我還真的蠻喜歡這種將所有的事情寫下去的小說,可以看的很平穩,而不會太困難,也能吸引到我這種的讀者吧!!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