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之匙”的图片搜索结果

 

動畫名:《銀之匙》

原作:荒川弘

導演:伊藤智彥

 

好久沒有看《銀之匙》了呢!

想當初看這個動畫的時候真的很感動

而且裡面還能學到許多有關農業方面的知識

可說是在享受看動畫的過程中也在學習呢!

裡面的主角八軒是一個在制式教育下長大的學生

從小就被教育要好好的讀書把成績考好

卻從來就沒有去思考他未來是想要做什麼事情

但是在畢業前終於下定決心不要走一條別人訂好的道路

而是去尋找一個能夠去反思未來想要做什麼的地方

這時他的班導也剛好是一個明智的人

給了他去農業大學的這條道路

這讓我想起在大學的時候還好我也選了一個我想要去的學校

即使到最後跟我所想的很不一樣

但是我也是在其中學習到了許多的事情

現在一想,還好我當時也跨出了這一步!

有的時候不去做就會後悔不已的!

在動畫裡面的八軒原本也是對於自己所要做的事情不知如何是好

但是在學校的生活中遇到了許多願意去幫助他的人

使得他在各種事情中學習到了各種人事物

而不是只有課堂上那些死板的知識而已

 

-----------------------------------------------

 

在裡面最另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部份

 

第一個部份是其對於生命意義的領悟

像是在豬排蓋飯的那個劇情之中

他一開始只是給小豬取了名字

但沒有想到之後卻對牠產生了感情

最後透過從飼養、培育到最後的加工都參與其中

讓他重新的理解到生命的可貴

另外還有雞蛋、解剖鹿與拖曳馬等部份都有在探討這個主題

 

第二個部份是其勇於嘗試新事物的勇氣

無論是去朋友的農場幫忙發生的牛奶事件

或是撿垃圾時發生的PIZZA事件

都是他原先在高中時沒有辦法體會到的

因為那個時候他只被灌輸著要學習

而到了大學之後在朋友的陪伴與推之下

使得他重新的拾起了自信心並勇於嘗試

 

---------------------------------------------

 

最後在看到一開始出現的體育老師時

讓我想起了《鋼鍊》裡面的阿姆斯壯

想說這兩角色也太想似了吧

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是同一個作者的作品

怪不得裡面有很多的角色都有相似的臉XD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