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出遊戲(春&夏推理事件簿).bmp  

 

《退出遊戲(&夏推理事件簿)/獨步文化/初野晴/陳姿瑄

出版日期:2015/7/2

ISBN:9789865651282

書籍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9194

 

一開始看到這個封面的時候還在想…這是什麼樣的推理小說啊!?竟然設計的這麼的像是少女漫畫,讓我一度有卻步的感覺…!但是抱持著是社團指閱的使命感之下就把它看下去了!(雖說成為指閱書目是在看完之後才決定的……)

 

是以校園故事的方式來表現的,定義上算是青春推理愛情喜劇吧…感覺上就是加了大量的不同元素在裡面,主要來說是因為這是一本偏日常推理的小說吧,在看了許多有人死亡的推理小說之後,想說來換個口味好了,不然整個人會一直陰鬱下去,要讓自己有一種脫離現況的實際作為!

 

這個作品裡面分為四個故事,雖說可以分開來看,跳著看的話不會覺得有接不上的感覺,而且裡面的故事都還蠻有趣的,若是之後要嘗試寫推理小說的話,或許可以試試看從學校周遭來取材吧,一開始是講生物社的魚被偷走,第二則是在說某個想要抓進來的社員被弟弟耍了的故事(事實上這個是我覺得這篇還蠻感人的),一種我的少女心都要被開發的感覺…,是說曾經有人說我有少女心,但是是誰說的我就不太了解了?好了離題了XD!另外的話,第三篇我個人是看不太懂是在說什麼,因為我在看的時候看的不太認真吧Orz,再來第四篇是在說一個科技社的兄弟檔開發了一個感覺上像是記憶枕的東西,但是真正的名字是回憶枕,而這篇是最有故事性的,是在敘述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在這一篇有很不錯的將那個感人的過程表現出來,讓我有一種我就跟著他們解謎,並在最後也在現場的感覺!

 

總而言之,這一個作品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若是不想看到有殺人劇情,但是又想要看推理小說的人,可以不用害怕的直接拿來使用(閱讀),而且這個作品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它還是將所有的故事圍繞在管樂社中,所以整體來說還是有另一個主線存在,而每一則故事就像是支線故事一樣,很吸引我一直看下去,更重要的是,最近這個作品也開始動畫化了,雖然說才出到第三集就是了,但是大家若是想看動畫也是可以,覺得動畫化了沒有裂化的感覺,但是還是可以先去看一下小說的作品,然後再去看動畫,畢竟這個作品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