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族買房記  

有川浩/《打工族買房記》/蓋亞出版社/9789866157622

譯者:章澤儀

出版日期:2012/01/18

不知道從幾何時我們漸漸地認為對於父母所給予的所有都是應該的,卻沒有去想到他們因為工作而漸漸地失去了許多的東西,而我為了要逃離他們,就使用最直接的方式對待他們,常常弄得兩分都不開心,關係變得緊張。 

在看這本小說的時候有一種跟我類似的感覺,因為我也因為想要逃離而不去面對問題的所在,雖然大家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但是父母可以因為過度的關心,或是關心的方法不對,使得我們對其產生反感;而相同的,我們也因為覺得他們的想法過時,並且對於我們有過多的干涉,所以想要盡快脫離他們的掌控,而通常都要到那件事情發生了才開始有轉變,不知道我什麼兩邊的人才能夠放下過去呢?每每我都會想到我是不是能夠當那個調合雙方的那個催化劑,但常常受到挫折而停止不前! 

同樣是在講家人之間的相處,這一篇是美滿的結局,而另一篇《紅色手指》則是以悲劇收場,所以想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這一篇《打工族買房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族買屋記》 有川浩
    全站熱搜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