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和日麗謀殺案   

 

《風和日麗謀殺案》/臉譜文化/露意絲‧佩妮/蔡鵑如

出版日期:20130511

ISBN:9789862352533

書籍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5356

 

樸實的小鄉村發現一個待人和善的老婦人陳屍在森林裡,本來夜不蔽戶的人們看始擔心他們的生命安全,而督察前來調查案情,發現這個案子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這一次的「推理之夜」活動,讓我們可以共同討論一本小說,大家從各個大學一同到中國醫分享個自的想法,謝謝臉譜讓我們有這個機會來個聯合社課,藉由彼此的意見分享,使我發現許多沒有注意到的細節,或許是我在看小說的沒有注意到,大家都有自己的疑問和見解,當一個問題提出後,就會引起廣大的討論,漸漸地大家不但對故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和其他人混熟了。雖然在看這一本小說的一開始時,花了我很多的時間,因為前面是平鋪直敘的,但是後半段的故事內容發展的很緊湊,因些讓人覺得非得把它看完不可。

 

我雖然這本小說的人名有點多,而且有的還會用小名,所以有時會搞不清楚是誰,但是久了就會了解每一個人的特色,而能夠連結各個情節,發生在一個小村落裡的殺人事件,使得這個樸實的人們開始有了疑心,並在想一個平常對人和善的老人家,為什麼會被殺害且陳屍在森林中,害怕自己是不是下一個受害者,原本大家都夜不蔽戶的,自從發生這事件後就開始膽顫心驚的。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孩子指控他父親的那一部份,不知道是因為叛逆期嗎?不然有必要為了清楚的事情就將所有的罪行推給他父親,而警官也明察秋毫的突破盲點,沒有隨便就定案。在文中有許多混淆視聽的錯誤線索,會引導我們走向不對的方向,而誤判殺人兇手,這也是這一本小說的其中一個吸引我的特點。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