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  

 

東野圭吾/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獨步文化/東野圭吾/吳得智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01日

ISBN:9789866562334

書籍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48798

 

友情是不是就像是一場遊戲,我們是真的了解他們嗎?這個遊戲是不是隨時都會結束?若是這段友誼遊戲是由不信任所組成,你敢玩嗎?

 

一群死黨總是在「搖頭小丑」小聚,而這個酒吧看著他們逐漸瓦解,無論是事情的開始,或是最後攤牌的時候,搖頭小丑是這故事最好的見證者吧。

 

在看這部小時的時候,我的心情是很糟糕的,為什麼這段友誼這麼容易就崩壞呢?為什麼為了一些的利益就將這難得的友情給拋棄了呢?故事最好的兩人就像是其他人的對比一樣,看到這讓人有一股空虛感襲來。

 

當朋友在我的面前死亡,我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但是沙都子的反應真的描寫的很生動,怎個人只能錯愕在原地,像是失神了一樣。但是因為這一場「遊戲」,讓大家更加確信是自己人殺的,雪月花是大家最信任的,卻也在這被利用來殺掉他們的友情,為什麼可以這麼的順理成章呢?友誼有這麼容易被摧毀嗎?

 

這讓我更珍惜現在的友誼,最真誠的告白,讓我感到有被重視的感覺,幸福總是存在於最平常的事物之中,和好朋友相處常忘了這不是對方應該的,而是大家都珍惜這段友誼,所以才會有「我」的存在。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