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Player One Poster.jpg

 

電影名:《一級玩家》(《頭號玩家》、《Ready Player One》)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原作者:恩斯特克萊恩

 

這一次我去大陸玩的時候在北京的某商場看了這部電影

想當初我在幾年前就已經看過這本小說了

感謝高中同學將二手書賣給我XD

那時還在想這本小說什麼時候會出電影雖

若是有幸出來的話一定要去看看

沒有想到就是最近終於讓我等到了啊!

 

這個電影主要是在描述網路世界實體化之後的世界

現實世界的人們因為經濟與人口的快速發展

使得許多的資源以及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

我個這個故事中的主角當然也是如此啦

但是他們在虛擬的世界裡卻可以做到許多的事情

像是學習、打怪、交友或是其他任何想像的到的事情XD

而且人們在這個世界裡可以變化為各種的角色

無論是性別或是種族上都可以做改變

所以在這部電影裡面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虛擬角色XD

 

而在電影的一開始就直接探討到故事的主軸了

就是遊戲開發者以及那傳說中的三鑰匙

只要將這三把鑰匙搜集齊全即可獲得「綠洲」的控制權

為了獲得這最終的獎勵另一個黑心企業也著手於解任務中

可是他們卻沒有主角群來的了解這個開發者

感覺上這個故事就是從搜集鑰匙的遊戲中

帶出開發者對於愛戀者及朋友之間的關係

但是跟原作比起來我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東西

就是從原本的小說中少了許多的劇情介紹

還有就是連裡面玩的遊戲也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

不知道是因為太久了所以記憶不清楚的關係嗎XD

 

總而言之這個電影真的還蠻好看的

而且由這個故事從表面上就點出了彩蛋這一點來看

事實上裡面還是有許多隱藏的彩蛋的

這就有待大家仔細的去尋找啦XD

像是我有印象的就是忍者龜跟大型巨人了

不然在網上也是有一些影評有在做這些的介紹的XD

而且若是有機會的話也可以找一下原者小說來看看

這個作品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即使不了解那個年代

但在看完這個作品之後也會開始為之著迷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