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名:《東方快車謀殺案》

導演:肯尼斯布萊納

原作:阿嘉莎克莉斯蒂

 

這一次去日本要回來台灣的飛機上

三個小時的時候剛好可以看完兩部電影

由於昨天晚上睡的太久了,所以精神還不錯

我看的第一部電影就是《東方快車謀殺案》了

雖然之前一直聽別人說很推這一部作品

可是我有好一陣子看不下電影

而這一次難得的又讓我重新找回看電影的感覺了

 

這一部電影一開始有先用一小段來表現主角是多麼的勵害

而之後他雖然想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可是老天可能是因為他有他的使命所在

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讓他好好的休息吧XD

這一次他受他的朋友邀約去他的長途列車上休息

可是這一次卻也讓他捲入了一場復仇殺人計畫之中

原本看似要找出兇時的節奏,卻沒有想到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果!

 

---------------------以下有雷----------------------------

 

我一開始在他指出他旁邊的那個跟班是兇手時

我還以為其怪了這個作品是這麼短的嗎?

但是沒有想到之後那個跟班卻又給出了一個有利的證據

而那個醫生也同時的能夠為他作證

使得這個案件又進入了一個難解的情況

 

而之後也發生了好幾次主角以外某人是兇手的情況

可是都被他人或是當事者給解釋而脫罪

結果沒有想到主角在這些過中的各個推理也是沒有錯的

因為在主角調查的過程中發現每一個人都跟死者有仇恨

每個人都與當時那個事件的受害者為關係人

多多少少都為了他們的朋友會是親人所苦

而這一次的謀殺就是他們所有人所一起籌畫的

看到最後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很精典的作品啊!

 

看這部作品讓我想到其他兩部作品

一個是《GOSICK》一開始的那個遊輪部份

因為那個也是一個當事人一同為了復仇所籌畫的事件

即使兩人是以不同的方式來達到他們的目的

而另一個作品是《偵探伽利略》中的某一集

是一個改變死亡順序的那則故事

因為《東方快車謀殺案》的主角到了最後也是讓他們自行決定

必竟一個事件最後一定也是要有一個解決的辦法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