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當初要去英國前也對出國一事不是很了解

所以想說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一次去英國的攻略

希望可以幫助到其他要去英國玩的人owo

 

-------------------------------------------------------

 

出入境行前注意事項:

 

A.機票:機票的話若是越早買的話,通常能夠以比較便宜的價錢買到,我這一次是買海南航空的機票,因為我買機票的時間大約是在三個月前買的,當時最便宜的價錢是6502人民幣(約32510台幣),另外要注意行李有沒有直達到目的地,若是沒有的話要在轉機的地方先出境取行李之後再入境

 

B.護照、台胞證:因為我是從北京轉機的,第一次出國怕是在荷蘭之類的國家轉機會出什麼狀況,因此要多帶一個台胞證,而護照的話,因為我們不需要辦歐洲國家的簽證,所以在入境英國的時候需要作檢查以確認

 

C.現金:現金的部份以你要去玩的天數乘上要每天的餐費就差不多了,我去20天,身上帶的現金也只有500英鎊(約20370台幣),另外要注意的時去年開始法律開始規定出境所能攜帶的現金額,若是超過那個額度可是要沒收的喔!

 

D.住宿證明:因為在出入境的時候會有海關人員詢問一些基本的問題,若是詢問這幾天入住哪一些地方就要附上,而且在入境的時候需要填寫一張境外遊客入境卡,其中有一項是要填寫第一天的入住地址,住宿證明在你訂完飯店之後就會寄到你的郵箱內,再將其以英文版的版本印下來即可

 

E.保險:有的海關人員會檢查有沒有保險證明,若是有的話就可以拿給海關檢查,因為他們會怕你是去作詐騙的

 

F.行程表:因為有的時候海關會問到妳某天要去哪裡,若是你運氣不好的話,這個時候就將簡易的行程表拿給他看就行了

 

G.入境卡:在飛機即將要飛到目的地時,飛機上的工作人員會詢問有沒有人需要入境卡,此時若是無聊的話可以先拿來寫,如果在飛機上睡過頭,或是在當下因為要飛要即將要降落而燈光較暗不想寫的話,在入境的排隊入口處也可以填寫的,其中要注意的是大部份的資料在護照與機票上都有,只要對照英文項目填寫即可,重要的是全部都要用英文大寫填寫

 

H.海關詢問的問題:我當時是在曼徹斯特的機場入境的,他詢問了一些基本的問題,也沒有需要我出示什麼證明,因此我就將護照與入境卡拿給她檢查,不過我是在北京轉機的,因此她有檢查我的台胞證,若是問到住處或是行程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可以把住宿證明與簡易行程表拿給海關人員看

 

                             (a)你來英國做什麼?Ans:I come here for travel.

                             (b)你來這裡會去哪些景點?Ans:Landon、Manchester、Cambridge.

                             (c)你現在是什麼職業?Ans:Student.

                             這些是我這一次入境時海關詢問的問題,列出來給大家作參考!

 

-----------------------------------------------------------------------------------------

 

在英國當地旅遊需要注意的事項:

 

A.搭火車:搭火車前可以先在網路上買票,然後再到火車站取票就行了,當然也可以在當場買也行,而你拿到的火車票可能會有三張,但是只有右下角有「2-PART RETURN」的那一張才是車長會檢查的,而且在上了火車之後會有預訂票與一般坐票的區別,若是預訂票會在位置上有一張卡插著,若是買到預訂票則可以去找相對應的位置,而一般坐票則可以隨意在沒有插卡的位置上坐

 

                

 

B.刷卡:我到英國是刷郵局的VISA卡,這種卡還蠻方便的,無論是取錢或是刷卡都行,但是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使用VSIA卡的,有時還是需要有一些英鎊在身上的,而手續費方面則是大約每使用10000台幣有200台幣的手緒費,雖然看起來有點多,但總比身上帶著一大堆英鎊安全

 

C.搭地鐵:在英國倫敦的時候會搭地鐵,這裡搭鐵可以先到服務的櫃台購買牡蠣卡(Oyster Card),這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或是一卡通一樣,可以預先在裡面儲值,然後在出入站時掃一下卡就行了,若是在倫敦玩好一陣子的話,與一般的購票價錢比起來會划算的多,而且這張卡還可以留下了作紀念XD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