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婪之羊”的图片搜索结果

 

《貪婪之羊》/獨步出版社/美輪和音/王華懋

出版日期:2017/01/05

ISBN:9789865651824

書籍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9617

 

我一開始會想要讀這本小說單純只是因為封面的圖很好看而已,但是沒有想到在讀過裡面的短篇之後,卻深深的被其故事的敘述方式給著迷了,當我覺得故事的結尾差不多就是A這個人了,但是卻沒有想到在這個表面的結果之下,又有著另外一個沒有被揭露出來的事實,就是還有另一個沉默之羊沒有被抓出來,而前者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事情的真相了吧,再來就是最後的真實結局早在前面就已經給讀者有了暗示,但是我每一次都將其視為一個簡單的描述而不經意的帶過了,但是這往往是最後最重要的線索!

 

《貪婪之羊》這個故事是在敘述在一個女傭的視角下,兩個姐妹之間的愛恨情仇,在別人的眼裡姐姐是一個為了搶奪而搶奪的角色,而且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還不擇手段的置妹妹於痛苦之中,無論是物品或是弱小的生命;而事情的真相是妹妹表面是受害者,事實上是在經過縝密的計畫過後,將姐姐塑造成一個十惡不涉的人,不惜將自己也置於危險之中;然而在這個家庭裡有一個可怕的詛咒,就是這個家裡出生的女兒常常帶有著精神疾病,而被外人所詬病,而女傭為了要好好的照顧大小姐們,而自願的留在這裡,還為了她們去學醫當護士,卻發現她們可能是瘓了某種精神病。當她們都成年之後,姐姐也不惜的搶奪妹妹的愛人,妹妹最後因為姐姐的各種行為,而將其殺害了,但是事情的真相真的就只是如此嗎?在這個故事裡面,我一直有些不明白的點,但是最後看著看著就忘記了,但是卻沒有想到作者將某些線索不透露出來,但是又讓我們看到一些皮毛而感到內容有些出入,感到某些地方的不自然,但是又不知從何說起,這種寫作的手法太讓人驚豔了!就像是《我的日常推理》裡面,到了各短篇都說完之後,來到了故事的最終章,發現其中線索的人將其推測說了出來,但是故事的作者再將其打臉,告訴主角其推測的盲點,這真的是一絕啊!

 

《悖德之羊》這個故事裡面的男主人為了要讓其妻子過上好的生活而努力的工作著,但是沒有想到因為被經濟風暴到,所以公司的營業情況受到影響,而這個時候發現妻子曾經與妻子交往過,而最近又重新的要好起來,而這時一直有許多的線索指出這個懷疑的可能性,而在經過許多的調查之後,發現這些只不過是好友的妻子對自己沒有自信所導致的結果,因為害怕丈夫會被搶走,而做出了許多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舉止,但是這時候發現卻一切都來不及了,若不是那通關鍵的電話打來,妻子或許就要死在他的雙手之下了,在極度的自責之下將同意了妻子的離婚提議。而事情卻並非只是這樣而已,因為有許多的跡象顯示出妻子的確跟人有染,可是男主可能也不會想到,一度懷疑出軌的妻子或做出這樣的事情吧!這篇故事讓我想到東野圭吾的《新參者》,故事有種異曲同工之妙,但是是因為如此才能讓讀者有種閱讀的驚奇感!

 

這本作品總共還有三篇短篇故事,但是在打到第三篇的時候就想了一下,這個作品的每一則故事都能讓我覺得得有種抽到驚喜的感覺,若是在其他人要看之前就將所有的故事的驚奇點出來的話,不就只有我才能體會到這本作品的厲害了嗎!所以後面的部份還是等其他人自己去看吧,前面兩則我也沒有直接的點出來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或許第二篇如果有人讀過《新參者》 的話會有機會猜的到吧,不過這我覺得不太影響閱讀的樂趣,大家快去找這本書出來看吧!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