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015_200851_HDR.jpg

活動名稱:我的時間才沒有那麼多,副業作家的職業祕密

活動時間:2016/10/15(六)19:30~21:00

活動地點:高雄紀伊國屋書店漢神巨蛋店

活動網址:http://apexpress.blog66.fc2.com/blog-entry-1723.html

看了好一陣子的《春夏推理事件簿》,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作者要來台的訊息,而且在前幾天還連辦了好幾場初野晴來台前的講座,我也到高雄的三餘書店去參加了,也多虧了這一次一系列的活動,所以我才知道原來高雄也是有其他的書店的,不然我可能會以為高雄只有誠品書店吧!因為只有在駁二跟三多百貨那有看到而已,平常連買個文具都是一個很困難的事情QAQ!

這一次想說只要提前半小時來排隊應該就可以搶到簽書資格了吧!但是卻沒有想到我到的時候已經沒有簽書資格了!而且還坐滿滿的,旁邊還有許多的人是站著的!我原本還以為南部的簽書活動是很少人參加的,因為上一次去高雄的國際書展,裡面的出版社還有來書展的人非常少,沒有想到這一次竟然失算了QAQ,但是我還是能看得到作者的講台那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在大家的期待之下,《春夏推理事件簿》的作者「初野晴」先生來到了會場,和所有在場的讀者討論有關於書中的內容,還有其他關於作者的創作理念等等,作者告訴我們他創作這部作品的理念,了解到在這個小小的校園裡面,事實上就是一個小型社會的展現,無論是歷史、犯罪或是其他各種感情上所交織出來的各種事情,都能透過閱讀這個小說清楚許多,而我們或許也能夠在讀完小說之後有更多的體會,即使不是我們親身的經歷,但是我們還是能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而在這個小說之中,我覺得除了有作者所說的社會事件,還有很多靠著讀者去閱讀過後所能體會到的人事物,像是有許多的內容是我們平常所無法去體會到的,像是歷史上所發生過的事件,或是一些罪犯的心中糾結,還有人與人之間的生離死別等等,但是卻又能透過學生之間不作做的完整呈現在我們的眼前,而且不會有那種太過艱澀晦暗的部份,反而是有種些微的沉重還有些微的輕快,讓我們在看完後能發人省思,卻又不會一直懸在心中不知如何是好,這是很讓我覺得佩服的地方!希望之後還能有作者其他的續集產生!

最後感謝FISH學長割愛給我這個運氣很差的學弟,讓我也能獲得作者的親筆簽名!!!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