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主圖.jpg

動畫名:《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出版日期:2016年10月21日

作者:新海誠

最近看到《你的名字》的評價很不錯,所以就找了動畫來看,發現這個動畫真的很厲害,同時有各種把許多作品都打敗的感覺,新海誠的作品就是會有一種讓人非常感動的感覺,每一次看到了都令人眼眶泛淚!

在影片中男主角與女主角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兩個人交換了身體,感覺跟許多故事的橋段很像,但是看著看著,他們從原本覺得對方影響到了自己的生活,因此兩人在日記或是手上寫下了許多的規定與記錄,但也因為如此使得兩個人對對方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無論是朋友、家人還是生活圈,這使得他們漸漸地了解對方,並產生了感情,當雙方都想要更進一步去見對方時,卻發現早已人事已非,原本我還以為瀧是準備了好久才去找三葉的,但是卻沒有想到是在發現沒有再次交換身體之後就馬上準備了,一開始到了目的地卻找不到地方,沒有想到因為那時的天災而使得他們失去了一切,在絕望之後他開始去尋找三葉,深怕忘記了對方的名字!此時他想起當初有聽到三葉的奶奶說過,他們的那個神就是時間、就是繩結,讓他想起來那個口嚼酒就是三葉的半身,因此展開了他的追尋之路!

 

你的名字.jpg            

平行時空的設定

你的名字一切的源頭.jpg

兩人間的轉捩點

因為這個動畫真的是描寫的非常深刻,平行時空的設定,讓我想起了乙一的《只有妳聽見》,而在另一個世界的湖邊,讓我覺得他們才是真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啊!而之前看過一個日本的動畫《萌菌物語》,所以對口嚼酒有大概的認識,而他們在山中的巫女,跟《熊巫女》的設定好像啊!而在時間倒轉的時候,又有一種《蟲師》的感覺。但是在這個動畫裡面卻不會覺得不同的東西放在一起很不合,可是卻能讓人在看這個動畫的時候非常的感動!很推給大家去看,新海誠的動畫作品都能讓人每次的投入在動畫之中,有種就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一樣,真的覺得他的描寫手法很厲害!

令人感動的相逢.jpg

兩人最後相遇的場景(但是在動畫中相遇是兩人出社會之後的事情)

----------------------------------------------------------------------------------------

駁二電影院二刷2016/11/06(日)

後來在《你的名字》上映後,我又去駁二電影院看了第二次,發現在一部電影是難後的人很多的場,以前看的時候的人都沒有很多,這一次還真的是大開眼見了,而且不分男女老少都來看了,而在看了第二次的《妳的名字時,一聽到開場的片頭曲我不知道為什麼就雙眼泛淚了,可能是因為想到他們兩人間的命運是這麼的難得,就想到每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的相遇是多麼的不容易,若是可以的話,我想把握住每一個我所相遇到的每一個人,但是常常卻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有了些許的隔閡,或是因為各種決定而沒有連絡了,但是在一個人的時候,或是有類似場景的時候,又會想起那個人或是那件事情,也許在那個時候,我對那些記憶只有模糊的印象而已,但那些卻都是造就現在的我不可獲缺的人生經歷啊!

然後在這一次看完之後,真的很推給那些雖然在其他地方有看過的人再去電影院看一次,因為在不同的場合下會有不一樣的體悟,而在第二次、第三次,或者是更多次看的時候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動,並祝福每一個看過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夠好好的把握你(妳)身邊的每一個重要的人事物!

《妳的名字》電影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iXYMYDhNA

《你的名字》預告片.png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