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

 

《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皇冠出版社/東野圭吾/王蘊潔

贈閱單位:皇冠出版社、哈日劇粉絲團

出版日期:2016年08月01日

ISBN:9789573332534

書籍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2815

 

在步入推理小說的世界之後,很快的就成為了東野圭吾和乙一的小說粉了,每每看到他們兩位作者寫的小說,就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東野圭吾的小說貼近一般人的生活,並會深入談論到許多的社會問題與潮流議題,而這一次的《平行事件的愛情故事》除了是東野圭吾第一本結合愛情與推理的優秀作品外,而且還談論到「虛擬實境」這個議題!這個可是最近還蠻夯的一個題材呢,像是《刀劍神域》與《柯南》某電影作品等動畫皆是以「虛擬實境」為故事的題材,讓我印象深刻!

 

而在這一部作品中,主角與他的好友一同努力進入了一家研究「虛擬實境」的企業,想要研究有關於人類大腦記憶相關的內容,而他們兩個以優異的成績進入了這家公司,看似順利的生活,卻在主角漸漸地發現自己的記憶出現了分岐時剛發生了改變,他發現自己的生活好像並非能與之前的記憶相連接,好像有種記憶錯亂的感覺,而他開始去回推哪一些記憶才是他真正的記憶,而他也開始去思考是不是公司以他為實驗對象,才使他出現了這樣的錯覺,書中他一一的去尋找他的記憶,想要去驗証其記憶的真實性,到最後卻沒有想到,兩個記憶都是他的真實記憶,而在知道真相的那一刻,他也開始後悔他當初所做的決定!

 

在一開始看這部作品的時候,有時也會跟著主角去思考為什麼會出現這些錯覺,但是看著看著發現自己也開始錯亂了,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自己的生上,那自己會如何去思考自己記憶的真實性呢?也許我會認為自己是不是開始產生了幻覺,而開始自暴自棄起來吧?還好我不是故事中的那個主角,真是慶興!但是另一方面我也在想,當為愛上了好友的女友的時候,我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呢?但是仔細想了一下,我不可能會愛上好友的女友啊,因為我跟好友的交集好像也越來越少了啊!真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聚呢?(好像到題外話了XD)

 

這次要感謝「皇冠出版社」與「哈日劇」粉絲團的贈閱活動,讓我能夠看到這麼好看的小說,說真的像是這類的結合科技與推理的作品,真的是讓我每一次看都覺得很驚豔,像是《ETC殺人事件》、《虛擬街頭漂流記》以及《完美的蛇頸龍之日》等作品,這些都是平常只能在《科學人》雜誌才看的到的內容,真沒有想到能夠結合推理小說,呈現在讀者的面前,覺得東野圭吾的寫作功力又越來越強了,每一年都在挑戰自我,超越自己先前的作品!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