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jpg

 

《ZOO》/獨步文化/乙一

出版日期:2008/09/07

ISBN:9789866562037

書籍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13959

 

乙一系最的小說是最為我所喜歡的,因為其內容雖然有一些惡心,但是卻又不會讓人有種想要吐的感覺,而且另一方面他不是只有這麼可怕的作品,他也是有溫馨的一面的,而這就是「黑乙一」與「白乙一」的作品差別,用來區分他不同的作品風格,另外他除了「乙一」這個筆名外,他還有「山白朝子」「中田永一」兩種筆名,也是用來區分不同類型的作品吧!

 

而《ZOO》是一個短篇集,裡面有許多不同的短篇作品,裡面我最喜歡的是〈SEVEN ROOMS〉還有〈小飾與陽子〉,第一篇是比要恐怖的,而第二篇是講人性的議題。〈SEVEN ROOMS〉是在說有兩個小孩子被殺人魔抓到一個沒有人的小房間裡面,而他們因為力氣小逃不出去,就只能待在那個房間裡面,卻沒有想到隨著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某天開始旁邊竟然有東西從水溝裡流了下來,他們看到那裡面的東西感到非常的害怕,因為裡面有許多的頭髮和碎骨,之後他們才發現這裡有七個房間,而且每一天都會有人被殺害,姐姐為了將弟弟救出去,而想到了一個連我也不敢想的辦法;而〈小飾與陽子〉是在說母親因為偏心,而只對妹妹比較好,而還姐姐就好像不是親生的一樣,但他們卻都是雙胞胎啊,卻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差別,之後姐姐受夠了這樣的生活,而且剛好有一個難得的機會,她就設法逃了出來,,最後母親和妹妹也受到了抱應!

 

在這本小說之中,每一個作品都很吸引我的目光,我才剛看一篇故事的開頭,就不知不覺的將其看完了,而且每一篇都有其不同的主題,看完整本小說之後,有一種剛才看了好多本小說的感覺,如果想看小說,卻沒有辦法一次看完一本的人就很適合看這本小說,前提是能接受一此較可怕 的設定,不然有可能會有些不舒服就是了XD!除了〈SEVEN ROOMS〉和〈小飾與陽子〉之外,我還蠻喜歡〈神的話語〉和〈向陽之詩〉,一個是在講機器人也有感情的故事,而另一個是在講透過話語改變世界的故事,要注意一下〈神的話語〉還蠻噁心的,有種看《GOTH斷掌事件》的感覺。

 

另外,除了小說之外,還有改編成電影《繼續活下去的五個故事》,不過我看過之後還是比較喜歡小說就是了,因為在小說之中有較多的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