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故事(改版)

 

《被遺忘的故事》/角川文化/乙一/陳惠莉

出版日期:2008/05/10

ISBN:9789861746852

書籍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00409

 

「黑乙一」的小說常常能引發我更深的省思,每一篇的故事都很吸引人,這一篇是在說恭介在小貓帶來的手指所引發的一連串故事。有時候身邊總是會有一些特別引人注意的人事物,而瑪莉亞就是其中一個,他的存在總是讓身旁的人招架不住,雖然這有好的影響,但是壞的還是佔大多數。

 

這一次我竟然猜錯結果了…我還以為是他的男友殺了她,但是沒有想到卻是另一個人,這就自己看啦,這裡不透露~~owo,看到這裡我怎麼有種像是〈GOTH斷掌事件〉裡主角和他老師的那種戀物癖,還有另一個是將父親的手指分離之後,將他藏在抽屜裡面,好像乙一的「黑乙一」系列都是這類的有趣;而且還有另一個是分屍的內容,我原本還以為會不會像另一個故事雷同,是在瑪莉亞的男友在自己殺了對方之後,卻又一直沒有辦法看清事實,所以一直欺騙自己,看來好像是我想的太簡單了XD

 

在群體中總是會有一些人是在班上的領導人,而每個人都會有一種磁場,而當磁場壓過另一個人時,對方就會順服於磁場大的那一方,而瑪莉亞的磁場大過大部分的人,而她的男友卻可以克服她的磁場,而造成他之後不會害怕吧,而突如其來的車子也因為對瑪莉亞的懼怕而閃過她吧!!

 

有時候人的思考會因為沒有想通而卡住,而主角在思考時一直在一個定點徘徊,當他不經意的說出瑪莉亞不是自殺,而是他殺時,不知道另一個是怎麼想的,但是他將直情發生前後的事情連貫起來就了解了,但是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是他啊==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