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常推理  

 

《我的日常推理》/皇冠出版/若竹七海/涂愫芸

出版日期:2011/3/21

ISBN:9789573327752

書籍網址:絕版

 

《我的日常推理》是若竹七海的第一部作品,當這本小說出版時,很受讀者的觀迎,雖然這本小說說是「日常推理」,但是裡面的故事卻有死人,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而且我推同社社課的時候還挑了有死人的那一篇,不過那一篇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複雜,因為那一篇是〈鬼〉,雖然大家一直說是主角不停的腦補XD

 

這篇小說是在說要寫公司的雜誌要附上推理小說以增加吸引度,而總編若竹七海要找人來寫,因此她就拜記學長幫忙,而學長介紹一個朋友來幫忙,不過他卻說他要匿名,若竹就這樣答應他了,但是經過了一年的雜誌出版,也有許多的人想要知道這些小說的作者是誰?

 

每一篇的小說看似是各自成文的推理短篇,事實上是由許多的短篇小說合成的一連串故事,每一篇小說之間有其連貫性,當最後看到這部份時,我又回去看了一下,我還是沒有辦法找出其中的關連,作者為了要找出是誰殺了他的朋友,因為他覺得他的朋友不是死於意外,而是死於他殺,想透過這個方式來找到兇手,因為他發現這家公司的上層和朋友的死大有相關。

 

這裡面的故事裡面有寫到許多神怪的部份,像是神明或是靈魂內容,像我一開始說的〈鬼〉就是在說以姐姐的視角來寫這篇小說的,但是看到最後可能還會想說為什麼她的姐姐沒有辦法進入門內呢?我們討論了一番發現,也許她的姐姐已經死了,所以那個海桐花才能把姐姐隔絕在外,她的男友才能進去,畢竟一個植物怎麼能讓人進不去呢?

 

在故事的最後是我認為最有趣的部份,若竹七海和作者見面,沒有想到作者是認識的人XD,然後她說出了她推理的部份,但是不是所有的都是正確的,但是小說的作者告訴了她為什麼他要接下寫小說這件事情,他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從真實發生的事情寫成小說,他只是想要透過這個方式讓朋友的死因可以水落石出。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