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蛇頸龍之日  

 

《完美的蛇頸龍之日》/皇冠文化/乾綠郎/高詹燦

出版日期:2012/6/11

ISBN:9789573329107

書籍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47664

 

我們雖然是生活在現實之中,但是常常會認為自己是生活在一個自己的世界裡,就像黑乙一的一個短篇故事中所呈現的一樣,一直生活在一個自己虛構的世界裡,並且還麻醉了自己,讓自己永遠生活在虛幻之中,希望永遠不要再回到現實。

 

我在國小的時候也曾經想過,我們存在的這個世界,或許也只是我思想中的一部份,也許在這個世界的另一個平行世界裡還有另一個我的存在,他是不是像我一樣在思考生存的意義,而躺在床上想著人是為了什麼而活,或是有活著的必要嗎?人常常因為一些無法面對的事情而有了心情上的起伏,往往是負面想法產生的原因。

 

在故事中的淳美一直認為自己是因為弟弟而不停的在現實和虛無中徘徊,但事實上她是一直生活在他的世界裡,為了自己為何活著而思考,拒絕與外界做連結,因些封閉了自己,連自己為什麼變成植物人都不知道,還讓許多人的意識進入她的世界中,也造成一連串的錯亂,但是之後也是找出了真相,但是跟他在世界中構築出的弟弟一樣,透過自殺來了解自己是不是真的還活著。

 

不同的人進入她的世界裡,還加上了她自我的想法,書迷成了她的弟弟和獲士,而忘了她的弟弟在小時候的那一次意外而離開人世了,還誤以為父母是毫無來由的離婚,而她在她的漫畫中投射出她想象出來的女兒岬,也進入了她的夢境裡,以及一個不知道身份的木內一雄,或許是他死去的弟弟也進入了她的世界之中吧。

 

arrow
arrow

    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